三分之一工作日

/混乱杂食/文画双羞/开放扩列
我是空碳,很高兴认识大家

随便吃点

诸葛青下飞机落地的时候还没意识到,北京这种半老年城市没有夜生活。

北方的夜晚带点儿微凉,忙了一天的王大少爷领着他就往金鼎轩跑。诸葛青不满地抱怨怎么来了这还要吃粤菜,老王看着他嘿嘿一笑,说就这家二十四小时营业,爱吃吃不吃滚。

坐下来点了几份菜,诸葛青是越吃越愣了——在南方晚上正是下馆子的黄金时段,大到饭店小到路边苍蝇馆都挤满了人。诸葛青有时候也会去,不过是为了乐子,点上几杯小酒几个菜,对着身边激动得上气不接下气的妹子抛几个媚眼,然后摆着他那种营业微笑喝到微微断片。

可是话说回来,他几乎没看见这一片有开着的酒馆,身边的老王倒是吧唧吧唧吃得快活,正在往嘴里炫凤爪。诸葛青震惊,问他:老王啊,你们北京人都没有夜生活的吗?王也懒得搭理他,心想我天哪谁跟你似的大晚上累劈叉了还出来混酒吧泡妹子,自己可是出来正经吃晚饭的。于是他只是“昂”了一声,用那种疲惫得好像在工地搬了三天三夜砖的眼神看着他,继续吃他碗里那份水晶包。

评论

热度(9)